close

最近的我......

幾乎沒做手工藝了,

嗯~~~

這我要解釋,

因為我最近在建築師事務所上班!!

目前擔任行政助理,

我從學校的資料處理科畢業,

擁有簡單的電腦技術,

雖然有念大學,

但是發現我不是念書的料,

選擇休學去現實的職場學習,

在人生的中途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學縫紉技術,

我一個人努力推廣學手工藝的好處,

直到最近踏入建築業,

其實......

我自己沒想到會踏入建築這行業,

只能說是誤打誤撞地踏入這行業,

建築業讓我覺得很特別由不能太隨便,

做人處事一定要禮貌周到,

畢竟建築業面對的是政府單位的公務員、建設公司的高層主管及董事長.......等等,

講白一點,

就是不要太白目去得罪所面對的人,

得罪了這些人只是自討苦頭吃

剛開始在事務所上班,

我自知之明踏入沒碰過的行業,

第一天報到時,

筆記本、原子筆、立可帶及報到的資料備妥好,

在事務所跟即將離職的行政助理進行交接事項,

在交接的過程中,

我不斷的問問題,

我手上不斷的抄寫筆記,

同時,

我使用Google行事曆記錄每週必做的事項,

設定一個固定的時間提醒我,

交接完成後,

主管確認沒問題,

就讓我去做,

在建築師事務所上班,

做事一定要細心,

例如.............

收到政府郵寄的公文時,

而不是草草了事的處理,

公文一定有個處理歸檔的程序,

我就把公文小心翼翼地處理,

如果有個閃失,

就有可能影響那案子,

還有.......

案子的客戶來訪開會時,

會議室就一定事前準備好,

客戶到了,

就要帶領客戶到會議室,

而且手勢一定要做好,

如果手勢沒了,

客戶會搞不清楚會議室在哪裡,

客戶在會議室後,

要問需要喝點什麼,

總之........

建築這行讓我覺得很值得磨練好地方,

目前要做手工藝的話,

等到我在工作方面熟悉一點,

再去碰手工藝吧!!

希望大家能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感想
    全站熱搜

    雪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